如何處理寵物骨灰?4個常見處理方法

如何處理寵物骨灰?4個常見處理方法

      寵物離世後,後續處理很重要,想必寵主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會感到疑惑及徬徨無助。

不少寵主會將離世的寵物送到寵物善終公司,但他們仍然會對寵物骨灰的安置問題感到困惑。以下4種方法是寵物骨灰的處理方法,可供寵主們參考。

 4個處理寵物骨灰方法
    1. 把寵物骨灰安置家中
      寵物骨灰放置家中是很多人的選擇,通常家中親人沒有特殊信仰或風俗講究,寵主都會帶回家中進行安置,把寵物的小骨灰罈和他們的相片放在一起,偶爾能回憶起這個簡單的小生命陪伴自己的時光

    2. 回歸大自然
      很多寵物主人會選擇將寵物骨灰進行拋灑回歸自然的方式進行處理。江河山海都是比較理想的拋灑地點。以這種方式回歸自然是非常環境友好的方式。

    3. 供養植物
      寵物骨灰的成份含有大量磷、鈣、碳素等肥料成分,多為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成份,能夠幫助植物茁壯成長。寵物主人可以將寵物骨灰安置在自己養殖的盆栽或花木的泥土之中,這也是讓愛寵在離世後長伴身邊的好方法。

    4. 製作寵物骨灰紀念品
      寵物骨灰及毛髮等都可以用來製作獨特的寵物骨灰及寵物DNA紀念品,讓過世的寵兒能夠常伴你左右。